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欧洲学院党委开展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关于举办党校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要求,保障发展党员质量,欧洲学院党委于2021年11月19日至11月30日举行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此次培训共分为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辅导、党建知识竞赛、影像教学等多个部分,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专题学习

 校党校郑锐华老师、马少辉老师、田学文老师、赵沛老师先后做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勇担新时代青春使命”“用延安精神淬炼灵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导读”系列专题培训。通过培训,发展对象对我们党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与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努力刻苦学习文化知识,锤炼个人品德,成为新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学子。


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辅导


 11月24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发展对象集中观看了学校于JA111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聆听了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三秦人才”、山西省委理论讲师团特聘专家学者陆卫明教授的专题培训,从维护党中央权威的理论基础、历史经验、现实意义、文化源泉、制度要求等多方面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关于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领导的精神,领会了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权威领导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



党建知识竞赛

 学院党委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整理成为每日“党建知识应知应会”理论学习线上打卡活动素材。 


 通过每日8-10条理论学习条目,让发展对象在少量记忆中保证学习质量,实现“精”学;结合理论小测试积分制度,在练习中检验学习效果,实现“趣”学。为反馈发展对象的学习成果,开展了“党建知识竞赛”,通过闭卷考试,考察了同学们的所学所获。竞赛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发展对象更加深切地体会到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理论上不足之处,及时查漏补缺,对今后支部工作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影像教学


在体验式学习活动中,欧洲学院全体发展对象集中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三期节目。通过观看学习,发展对象们不仅重温经典了篇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用典,了解到了当今中国的发展,应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坚定维护好党中央的领导权威,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永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内在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此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加强了发展对象的理论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启发发展对象要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