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刘小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与回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12月21日13时召开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遵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于线上开展,院党委书记刘小勇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蕴洁以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本次党课。


会议伊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林雪蓝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了一个“根本问题”、一个“号召”、两个“确立”、两个“必须清醒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四个“主要任务”、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这“十组数字”。支部宣传委员陈静领学评论员文章《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指出“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马克思主义的根本属性,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


在此次专题党课中,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勇首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鼓励研究生党员把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作为一门必修课,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随后,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点,为研究生党员如何学、学什么指明方向。他指出,短时间全面地掌握此次会议精神虽有难度,但研究生党员可以积极找寻自己的兴趣点,注重理论深度和历史维度的结合,及时把握时代发展中的理论创新点,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学习理论创新的历史进程。最后,刘小勇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党员将理论学习应用于实际,积极提高防疫意识,做好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开展,共克时艰,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