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欧院党建 | 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23 [来源]: [浏览次数]:

     

欧院党建 | 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1年12月23日中午,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张红婕老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蕴洁以及全体支部党员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张蕴洁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张蕴洁代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做述职报告。她对支部本年度党员发展、理论学习、支委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还就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的问题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向大会作汇报。

      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上,与会党员依次发言,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严肃认真剖析个人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之后,全体党员线上填写民主评议表格。

      最后,党委委员张红婕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首先,她肯定了全体党员自我批评的态度和深度,同时指出支部党员相互批评环节红红脸出出汗还不够,直面问题的勇气不足。随后,她就会议主题展开阐述,从政治理论学习、研究生个人生活学习习惯等多个角度与大家探讨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她勉励大家坚持“补钙”,脚踏实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表率。

      本次会议是一次对研究生党员自身的深度检查,是一次严肃支部政治生活的具体实践,也是触及思想灵魂的党性锻炼,大家揭了短、亮了丑、交了心、提了醒,为下一阶段的支部工作和学习生活加了油、鼓了劲,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