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学术讲座预告】从法语学习走进非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术讲座预告-从法语学习走进非洲

主讲人:曾珠


举办时间:2021年3月31日19:00-20:30 参加对象:法语专业本科学生

举办地点:实验楼A区108  参加人数:120


一、  主讲人介绍

主讲人为西安外国语大学2006届法语系毕业生,现为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教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非洲政治。


二、  内容介绍

本场交流将从主讲人自身法语学习、工作经历出发,探讨法语学习与非洲研究的关联。非洲研究正成为区域国别研究中的热点领域,而法语语言能力、跨文化视野及对非洲和中非关系的了解是进入该领域研究的不可或缺的要素。交流议题将涉及以下方面:语言学习对于区域国别研究的意义?如何从法语学习走进非洲研究?非洲研究中有关中非关系的五个关键词,大国在非洲的竞争性多边主义现象等。

(法语专业宋德超博士担任主持,全程参加)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