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博物馆里的中华文明”系列讲座(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主题:《博物馆里的中华文明》


讲座时间:2023年3月2日(星期四) 19:00-20:00



主讲人:


申珅,全国第一位中小学博物馆专职教师


讲座摘要:


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场所。而中华文明的基因密码,隐藏在博物馆中一件件文明的瑰宝里。课程通过人面鱼纹彩陶盆、鹰形陶鼎等一件件具体的文物和文化遗存,引导学生直观感受到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延绵不绝的伟大与震撼,切身体会中华文物的多重价值和独特魅力。


主讲人简介:


申珅,欧洲学院(原德语学院)德语专业校友,现任职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陕西考古博物馆),曾为全国第一位中小学博物馆专职教师,并参与北大附中、北京中学、西安高新一中、西安曲江第二小学等中小学博物馆课程设计与实施,获得全国十佳“中国文物故事杰出传播者”等荣誉。


活动奖励:


有效参加单次讲座的同学将获得到梦空间二课学分1分,累计完整参与讲座的同学将获得结业证书并开具活动证明。完整参与系列活动并积极交流的同学将随机抽取5位获得精美文创小礼品。有意参加活动的同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