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教职员工 >> 德语 >> 正文

陈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陈晨,女,讲师,文学博士,2020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2013.10-2014.08在德国明斯特大学留学;2016.10-2017.10受国家留基委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资助,在德国慕尼黑大学留学),陕西省外国文学学会会员,入选教育部2013年度中德职业教育人员联合培养项目德语议员人才库。德语专业教师,主要研究方向:德语现当代文学、托马斯·曼研究,主讲课程:基础德语、德语会话、德语视听说、德国国家概况。

 

主要科研成果:

(1)科研项目

1.  主持西安外国语大学博士研究生重点项目:“托马斯·曼作品中的市民文化题材”。已结项。

2.  参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博士研究生重点项目:“维·阿斯塔耶夫的作品研究”。已结项。

3.  参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博士研究生重点项目:“保尔·瓦莱里的诗歌美学思想研究”。已结项。

(2)论文:

1.  《时代变革中的市民文化困境——托马斯·曼短篇小说<矮子弗里德曼先生>的象征艺术》(论文),外语教学,2020(4): 107-112.

2.  《<布登勃洛克一家>中德国市民性的变异》(论文),外国文学论丛(第13辑),2019: 108-116.

 

学术会议:

(1)2017年5月参加德国慕尼黑大学高级研讨会,并作报告《对<布登勃洛克一家>中市民性的反思与追问》。

(2)2018年3月参加陕西省外国文学学会年会暨第二十一届学术研讨会,并宣读论文《<布登勃洛克一家>中德国市民性的变异》。

(3)2020年12月参加陕西省高校外国文学研究博士生学术论坛,并宣读论文《<布登勃洛克一家>:托马斯·曼艺术家小说的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