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教职员工 >> 法语 >> 正文

向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向征,女,教授,博士,2012年毕业于法国里昂高等师范学院。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问学者,加拿大魁北克政府访问学者,西安外国语大学校级优秀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法语文学。中国外国文学研究会法国文学研究分会理事。


主要科研成果:

(1)主持项目:

主持及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基地项目等八项。

(2)发表论文:

《问题学哲学视角下的“我是他者”》,《外语教学》2021年第1期;《符号性与象征性——论<恒河女子>中的画与声》,《重庆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3期;《迷狂式的反文学:从<马尔多罗之歌>看洛特雷阿蒙的哥特式创作》,《重庆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3期;《论贝西埃对西方传统小说理论的叩问与超越》,《外语教学》2016年第4期等十余篇。

(3)出版学术著作一部:

《法国现代诗歌及其对中国新诗的影响》,PAF, 2012年。

学术译著两部:

《修辞学原理:论据化的一种一般理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年;《叙述张力:悬念、好奇与意外》,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