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教职员工 >> 法语 >> 正文

贾宝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贾宝军,男,讲师,全国高校法语专业教学测试专家组专家(2011-2018年),原法语学院副院长、原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现任法国波城孔子学院院长。1998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1999年赴法学习,2000年获法国利摩日大学语言科学硕士学位,2007年获法国利摩日大学语言科学博士学位。主要担任的课程有:本科高级法语、新闻视听、笔译、报刊,硕士研究生的比较翻译研究、交替传译、口译技巧等。

贾宝军主要研究方向为欧洲古典语言,涉及领域为法语语言学及翻译理论与实践。主要科研成果:翻译著作《驳诡辩》、《工作与时日》、《伊索寓言寓意选集》,论文《温和多彩自然简单-论十八世纪雷昂·克莱斯《哲学的慰藉》的译本》、《锥形思维结构的影响和在翻译的应用---回归古典智慧》,参加《一位法国老人的中国故事》、《中国的民主道路》等书的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