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师生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中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书屋举办以“述往思来,向史而新——马列书海中读懂共产主义理想”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一起阅读红色经典,分享阅读体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谭立君、我院党委书记刘小勇、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岩、我院法意教工党支部齐赵园以及我院学生党支部、“薪火”理论研习社的部分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欢主持。


   


党日活动围绕红色经典和党史故事的阅读体会,设置了四个环节。法语教师齐赵园带领大家重温马克思著作《法兰西内战》。他系统梳理了《法兰西内战》写作的历史背景,介绍了马克思和恩格斯对巴黎公社的评价,从理论和现实两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重读经典的意义。


   


学生党支部的柳彩婵、夏伊馨、王一凡、耿欣瑶四位同学分享了“红船精神”以及参加我院学生党支部“党史系列主题教育讲述活动”的体会,结合党史、校史人物和优秀校友的光荣事迹,谈了自己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讲述活动的体会。


   


德语专业李洋、西班牙语专业韩思琪、法语专业张立、罗马尼亚语专业曹雨昕等同学,作为学生党支部“用外语讲党史故事”的获奖翻译作者,分享了他们通过翻译中国共产党员优秀党员先进事迹,而领会到的共产党员精神追求,并深情用四种语言朗诵了相关篇目。“薪火”理论研习社的同学还用多语种诵读了毛泽东诗词。


   


最后,郑老师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在读书日读经典、悟原理的巨大意义,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传承共产党员红色基因;二是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三是希望同学们用外语讲好中国红色故事,牢固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续奋斗、赤诚奉献的共产主义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