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5⽇下午,欧洲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长安校区模联实验室举行。法语语言文学硕士生导师、原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张平教授,德语语言文学博士生、硕士生导师、陕西省外国文学学会会长聂军教授,德语语言文学博士生、硕士生导师、原德语学院院长温仁百教授,德语语言文学博士生、硕士生导师、欧洲学院院长张世胜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彩玲,副院长张红婕、朱强以及各系各教研室教师代表、行政人员、全体辅导员、家长代表和学院毕业生代表共同出席,毕业典礼由欧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小勇主持。



下午2:30,大屏幕循环播放2021届毕业生大学四年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会场外冷餐区、签名墙和拍照板前欢声笑语,学院师生和家长代表陆续⼊场,会场洋溢着温馨、喜悦的气氛。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院长张红婕副教授宣读欧洲学院2021届硕⼠学位授予名单及优秀硕⼠论⽂名单,副院长朱强副教授宣读欧洲学院2021届本科学士学位授予名单及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名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彩玲宣读欧洲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干部名单、2021届校友联络员名单,并为其颁发证书、聘书。



发言环节,毕业⽣代表2018级德语研究⽣李慕晗、2017级波兰语本科生孟婉莹先后发言,表达对学院培养的感谢之情。学生家长代表杨咸文女士在发言中表达了全体家长对学校的感恩之情。教师代表法语专业带头人向征副教授对毕业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未到场的老师同学也在祝福视频中表达了对学院学校的感谢和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典礼上,院长张世胜在对同学们殷殷寄语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互联网时代中自我定位与时俱进。作为西外学子切忌盲目自信,也无需妄自菲薄,要在互联网大潮中积极奋斗,摆脱“佛系”“躺平”“内卷”“工具人”等自我标签和消极情绪。二是在人生马拉松中终身学习不断进步。终身学习既是对自我的基本要求,也是大环境的现实需求,更是人生最重要的意义之一,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获得“稳定而持续的幸福感”。三是在未来新征程中成为自己超越自己。四年前同学们进入西外“成为你自己”,四年后迈向新征程“成为更好的自己”,帮助别人、奉献社会、服务国家是国家赋予青年学子时代的重任。





接着,学院领导及全体师⽣家长集体观看毕业⽣祝福视频,视频以时间轴为主线回顾了2017级毕业生大学生活的点滴成长,涵盖了学院领导、老师、外教以及同学们的花式祝福。



随后,党委书记刘小勇在总结发言中勉励毕业生:坚守志向,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在党和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贡献西外人的智慧和担当;敢爱敢恨,做一个有情怀的人,在继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中根植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坚守底线,做一个守法有德的公民,弘扬“博古通今、德善相济、融贯中外、自强不息”西外精神,在道德素养和法律意识的提升培养中做时代新人。



毕业献礼环节,六位毕业生从人群中起立走向舞台,带领全体毕业生一起挥动国旗,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礼赞建党百年,唱出《凤凰花开的路口》互道珍重感谢,齐唱毕业歌曲《再见》共赴青春中国梦,同时在视频中出现全体394位2017届毕业⽣的微笑脸庞,许多师⽣不禁感动落泪,不舍与感激之情溢于⾔表。



学位授予环节,全体毕业⽣按序依次上台,由学院特邀嘉宾张世胜、张平、聂军、温仁百、宋敏⽣五位教授一同为硕士、学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梦想花开,征程再起,授位仪式在庄严欢乐的音乐声和同学们的合影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