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本科专业教学与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4日,我院召开2021本科专业教学与课程思政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葛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教师白毅,我院院长张世胜,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小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彩玲,副院长张红婕以及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级教学名师张平、副院长朱强共同主持,由省级教学名师工作室(张平)、我院法意教工党支部、我院思政教研室共同承办。



院长张世胜代表学院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省级教学名师工作室(张平)对会议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本科教学是学院教育教学的立身之本,要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教师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秉持以德育为先,以课堂内涵为主,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的教育教学理念,希望青年教师在专业教学、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创新等方面深入探讨,助力解决教学实践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育教学发展水平。


会议特邀外研社综合语种出版社分社副社长邹皛白、意大利语翟恒、西班牙语龙敏利、法语何红梅、西班牙语马佳君与辅导员杨子江六位教师从专业教学、课程思政、线上教学、后疫情时期多语种线上课程应用模式以及就业指导等多个方面作主题发言,张平和张亲霞教授对每位教师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



各位与会教师围绕教学问题深入交流与探讨,教学名师答疑解惑,共同探索如何将思政知识与课程内容更好融合。



教务处副处长葛睿指出,此次研讨会对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探讨精读课程,线上、线下及混合式教学方法,推进外语类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青年教师围绕学校教育教学面临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课程思政,为加快建设我校一流本科教育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勇在总结时强调,做好课程思政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要注重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创新实践以及融合信息技术,在实践中找出路、找灵感、找方法,将育人元素自然融入专业教育,提高课程育人实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学期学院加强了对本科教学的组织领导,新成立了德语系、法语系、西班牙语系、意大利语系和思政教研室,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统筹各类资源,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今后,学院会进一步发挥课程思政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逐步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大格局,推进学院教育教学高水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