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分团委组织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1 [来源]: [浏览次数]: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团员青年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我院分团委于线上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在籍团员以及广大积极青年以各团支部为单位均积极参加了观看视频、心得分享等活动。


1AE14


9F59E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


德语2002 刘晨帆

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漫漫征程,荆棘载途,困境重重。但这并没有磨灭共产党人内心的希望之火,他们怀揣着坚定的革命信仰,让世界看到了一个党的蓬勃生命力。我们作为大学生更要立足新时代,赓续革命先辈的精神血脉,从感人肺腑的红色基因中汲取成长力量,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让爱党爱国、忠于信仰融于我们的血肉,成为我们前行路上坚硬的铠甲。


西语2002 马若雨

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抱负与国家命运、时代担当相融合,在人生的关键决择之中融入对党、对国家的考量。如百年前的那群有志青年人一样,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也在创造着这一代的历史。不同之处在于,我们这一代是在先驱们浴血奋战的成果上接续奋斗,续写辉煌。无论哪一个时代,一代代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奋斗征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都是不言而喻的,跟党走更是始终不变的主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实现中国梦为伟大理想,以奋斗为青春底色更是不变的主旋律,我们要做民族精神的继承者,更要做新时代的开创者,新篇章的书写者。


匈语1801 李璟轩

我们要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日,把握今日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当下,我们从革命先辈的手中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在党的领导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56EDC


C2D5


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更加需要广大新时代中国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待,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勇于担当尽责,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己任,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砥砺奋进。


欧洲学院学子将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落于实际行动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我”的觉悟、端正“我”的态度、拿出“我”的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