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欧洲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2021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与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7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4日上午,欧洲学院在线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2021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与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博士生导师梁锡江教授,“教育部外指委委员”张世胜、黄楠,以及我校职能处室相关人员参会。欧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带头人,各系、教研室主任及教学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研讨。


欧洲院党委书记刘小勇致欢迎辞。梁锡江教授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本科教学及课程建设的实践经验,分享了建设“又红又专”专业课程中好的做法。教务处副处长葛睿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及学校有关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文件及具体举措。教师工作部部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少辉就如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总目标谈了意见。


与会人员深入研讨了欧洲学院9个专业在此次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中需要把握的原则及亟待解决的问题,集体学习了学校近期下发的《西安外国语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欧洲学院院长张世胜安排部署了秋季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并做了总结讲话。


欧洲学院认真贯彻“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除每学期开学前的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及期末的本科教学总结会,学期中每月均召开一次领导班子与各系、教研室主任全员参加的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分析解决本科教育中的课程建设及学生、教师等问题。


2021年秋季学期欧洲学院将选配优质师资,开设好德语专业“中译外人才卓越班”及法语、西班牙语翻译教改班,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保证因疫情和十四运会无法参加线下课程学生的学习进度和学习质量,确保欧洲学院9个专业顺利开学。


29E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