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3项课题在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中获批立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发布了《关于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的通知》,我校共获批17项,立项数量位居全国第19位,全国外语院校第2位,全省第2位,立项数量和排名均创历史新高。立项数量较上年(12项)增长41.6%,立项率12.6%,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5倍。


根据教育部官网发布数据,本年度共有2754个项目进入通过专家评审。其中,规划基金、青年基金、自筹经费项目共2362项通过专家评审;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152项,新疆项目15项,西藏项目1项通过专家评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15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209项通过专家评审。本年度共申报33156项,平均立项率为8.3%。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教育部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设立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其覆盖面广、影响大,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大力推进高级别项目申报工作。经前期培育、动员、个人申报、科研处审核,我校2021年度所申报的135项均通过教育部审核,进入评审。此次申报涵盖语言学、中国文学、外国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历史学、民族学与文化学、教育学、马克思主义、法学、国际问题研究、宗教学、体育科学、艺术学、交叉学科等16个学科。此次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立项,对于提升我校人文社科研究水平,促进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立项名单如下:


40CFC



我院冯小冰老师的《形象学视野下的中国现当代文学德译研究》,唐洁老师的《20世纪来华犹太裔德语作家中国书写研究》和温馨老师的《20世纪德国思想界的多元中国观及历史转向研究》获批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