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十四运会志愿者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十四运会九月底顺利闭幕。为深入总结成功经验,弘扬优秀志愿服务精神,我院于10月8日下午召开十四运会志愿者总结表彰大会。特邀嘉宾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长丁铭,校团委副书记白澍,欧洲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勇,院长张世胜,副院长张红婕、朱强,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全体志愿者及有关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彩玲主持。


精彩全运,志愿同行。我院五位志愿者代表苏冯盈、王燕萍、李辰威、张雨晨、杨怡欣分享了他们志愿服务心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志愿者们克服了困难考验,用专业知识和饱满热情搭建交流的桥梁,助力全运会的成功举行。“人的一辈子有七十年,也能用七十分之一的时光去创造美好。”志愿者们总结了本次志愿工作的点点滴滴,传播了“奉献、友爱、团结、进步”的志愿精神。


C76A


FC72


E550


F5B0


带队老师徐一丹分享了她在十四运会期间和同学们一起体验的五节“思政课”,即“适应”课、“等待”课、“秩序”课、“团结”课和“爱国爱校爱院”课。志愿者们顺利完成任务,向陕西展示西外姿态,向中国展示陕西风采。



随后,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丁铭部长致辞。他肯定了我院“敢为人先”的精神,并对我院学子寄予期望,希望我院学子继承优良志愿服务精神,继续奋斗。


E008


在颁奖典礼环节,“双先”表彰大会志愿者,赛事指挥中心服务志愿者,全运村志愿者以及开闭幕式演出同学分批次接受了表彰。


16163


随后,欧洲学院院长张世胜老师发表讲话。他指出,志愿服务的高光时刻滋养了同学们,遇见了心中的英雄,提升了自身的能力。但这并非就是巅峰,希望同学们保持低调的风格,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做为外语学习者要时刻保持一颗爱国心,心怀志愿情怀,争做优秀青年。



最后,欧洲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勇老师致辞。他强调志愿服务是个人的内心追求,是浓厚的“被需要感”与挺身而出的热情,在艰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志愿者们值得尊敬。刘书记用志愿、奉献、成长和期待四个关键词对同学们的志愿服务进行了概括总结。


ECD8


一片掌声中,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是志愿者们的亲身分享大会,同时又饱含了老师们的殷殷嘱托和热切期盼。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团结、进步”的志愿精神,秉承我校“小西树”志愿服务特色,全力保障了十四运会的成功举办,弘扬了欧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向全国秀出一张闪亮的“西外名片”。


19A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