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新生能够更好了解图书馆馆藏分布和服务内容,合理利用馆藏资源,掌握学术文献检索的方法和技巧,我院于2021年10月20日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参观校史馆及小语种阅览室,研究生辅导员迟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由实地参观和培训讲座两部分组成。


13705


在培训讲座环节,图书馆王颖洁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图书馆历史沿革及馆舍布局,点明了各个借阅处的书籍分类。就馆藏资源与借阅服务、电子资源与设备服务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就如何检索书目、如何在校外使用馆藏资料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演示。之后,王老师结合研究生专业特点,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地提高自己的信息素养。在日常的学术道路中,研究生应当培养强烈的信息意识,储备丰富的信息知识,掌握熟练的信息技能以及具备高尚的信息道德。


通过本次入馆学习参观,同学们对我校校史及图书馆的资源分布、利用有了直观的了解,对合理利用学术资源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为其今后的学习和科研道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3210


F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