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学生日常管理及学术诚信与学风建设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实施方案,2021年10月17日,我院组织开展了2021级新生学生日常管理以及学术诚信与学风建设教育工作。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迟鸥主持,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120B1


会上,研究生辅导员迟鸥向大家讲解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等研究生日常管理相关的文件,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奖学金、助学贷款、医保等相关政策。同时,要求学生按时完成每日晨午检打卡,严格执行学校的相关规定,非必要不离校,做好个人防护。


BB68


之后,迟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术道德规范读本》节选章节:《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教育厅函》(【2018】6号)《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西外大发【2016】235号)等文件。迟老师认为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是弘扬科学精神、繁荣学术创新的必然要求,并强调在研究生阶段,大家要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坚持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