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学术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新生能够尽快进入学术研究领域,明确学术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加强研究生学术写作能力,建设“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氛围,我院于2021年10月17日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学术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李思懿同学主持,研究生辅导员迟鸥及2021级、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13F58


11878


德语学硕周艾黎从时间维度上分享了她的经验。她认为,研一应当抓住机会,增强实践能力;研二应当积极参加学术会议,积累学术经验;研三应当及时关注就业信息,进行职业规划。她鼓励新入学的同学们多做尝试,积累社会经验。


12B51


法语专硕张敏从撰写论文、寻找实习、与导师沟通三个方面分享经验。在实践方面,她建议大家能够尽早明确职业规划,寻找专业对口的实习;在与导师沟通方面,她认为积极主动是非常重要的,要定期反馈自己的学习情况,虚心请教导师。


11F09


法语学硕陈静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发表论文的历程,从前期准备、中期撰写、后期发表三个不同阶段为大家清晰解读了论文发表的要求、规范和技巧。她为新生们提供了许多学术发展的新思路:参与学术科研项目、学术会议以及公众号投稿发布论文等。她建议大家利用多样网络平台提高效率。


10B4E


西语王丁琳以自身经历为引建议大家找准定位,转换学习思维,在个人兴趣驱使之下精读论文,深入研究。除此之外,她还建议大家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在学习之余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