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饮水思源 爱国荣校”系列活动之迎端午话资助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2:00在JG110会议室,我院举办了“饮水思源 爱国荣校”为主题的端午活动。学工部副部长杨小江老师、教师代表张平教授、朱琳老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葡萄牙语2101班的李彧东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一段视频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接着,法语1801班田本华为同学们用法语介绍了端午节名称、起源和和风俗等,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几名来自不同省份的同学分享了家乡的端午习俗,一些同学也借此机会为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了端午祝福。

 

学工部副部长杨小江老师勉励同学们要饮水思源,不忘校恩,以西外学子身份为荣,在将来的人生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张世胜院长和张平教授向同学们送去祝福,党委书记刘小勇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同学们能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带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活动在师生们其乐融融的编丝绳、缝香包等环节中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会爱校荣校、发扬爱国精神,不忘学校的帮助,为西外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杨雨聪;图:梁兵 审核:纪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