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调整再出发,大学不迷茫”——我院2020级开展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鼓励并指导大二同学尽早正视毕业后发展问题、开展自己的职业规划,2022年6月1日晚,我院成功开展了“调整再出发,大学不迷茫”——2020级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的分享会。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我院18级西语专业董越佳、张佳欣、缪玉鑫和18级法语专业张文睿进行经验分享。

 

董越佳向我们主要介绍了如何制作完善自己的简历以及如何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她着重强调了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这有利于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重新审视自己,抓住机会投资自己,为以后就业做充足的准备。

 

张佳欣针对出国留学这一选项作出了相关经验分享。她主要提到了清晰的定位的重要性、出国材料准备、申请国外课程选择以及参与与之匹配度高的实习、提升自身学术背景等等。内容详细丰富,利于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做好充足的准备。

 

张文睿的分享侧重于小语种跨专业考研。她主要分享了如何在大三大四之际作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如何选择院校、备考等等,在精神上鼓舞了大家,跨专业考研实属不易,学姐也让同学们尽量减少跨考的焦虑,学会从当下慢慢找准目标开始努力。

 

缪玉鑫分享了自己的本专业备考经验,针对各个科目网课的选择以及本专业的复习规划做了详细的介绍,也给其他语言专业的同学提供了大体思路和规划,让有意向考本专业研究生的同学受益颇多。

 

在最后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身存在的迷茫点和疑问之处积极提问,18级的四位同学以自身的经历为基础,认真回答了问题并给出建议。她们的经历不同,毕业去向也不同,覆盖面广,可供大多数同学参考,有利于大家清晰定位,设计规划自己的未来蓝图。

 

本次讲座有利于降低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如何在大学的剩余时光里努力提升,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愿大家都能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文图:姬端阳 审核:于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