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毕业生毕业教育相关要求,落实毕业生爱校荣校教育,2022年6月9日,我院组织部分2022届本科毕业生进行校史馆参观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纪彩玲、毕业班辅导员徐一丹带队前往。



正式入馆前,讲解员为大家介绍门口“XISU地球仪”的来历和寓意以及校史馆大门的设计理念,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身居长安,遥望雁塔”以及“立足陕西,服务西北,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深刻含义。



进入馆内,讲解员接着为同学们讲解序厅艺术浮雕以及校徽的象征意义,让同学们对于我校的建校历史和发展理念有了一个宏观初步的了解。走进“历史长廊”,讲解员以学校办学历史根源为出发点,以学校发展脉络为导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西外发展的六大篇章。其间,通过对一些代表性图片和校史展品的讲解,讲解员为大家揭晓了它们背后的难忘瞬间,同学们对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些重大事件、标志性办学成果、杰出校友以及他们的光辉事迹等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参观完各个专区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多语种翻译设备区,科技视角下多种语言XISU词条的灵活切换,让大家再次强烈感受到我校的多语种专业特色以及国际化接轨氛围。



参观结束,纪彩玲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为同学们出考题,一起回忆校史,共同讨论此次参观的感受,同学们倍感关怀、收获颇丰。此次校史馆参观之行,增强了我院毕业生的爱校荣校感、归属感以及使命责任感。相信我院毕业生将在未来个人发展道路上继续秉承母校“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不忘XISU来时初心,牢记XISU光荣使命,既得回首来时路,踏实展望新征程。愿我院学子延续西外的精神脉络,继续播撒努力的种子,怀揣梦想,未来可期!




文:姚名格;图:徐一丹;审核:徐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