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参赞Simone Panfili来访我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4日,意大利驻华使馆领事部主任Simone Panfili(潘菲力)参赞来访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兵、欧洲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郭富庭、副院长张红婕、意大利语系主任王孟冬、外教Laura Iseppi、意大利语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等出席了座谈会。  


   


Simone Panfili参赞表示中意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双边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自2019年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中意两国合作进入了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他表示意大利政府非常重视和中国的合作,目前正计划在西安开设签证中心,签证中心建成后将为我校师生赴意签证提供便利。同时,意大利使馆会大力支持、促进我校与意大利高校开展师生交流与合作。


郭富庭代表欧洲学院师生对参赞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参赞大力支持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我院意大利语专业的发展现状。同时他表示,中意两国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不仅为中意两国学生提供了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也为专业教师学术交流提供了更高的平台。


李兵表示疫情缓解之后我校与意大利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将迎来立体的全方位的新局面,希望意大利驻华使馆支持中意高校教学、科研的深度合作,同时欢迎意大利学生长期来西外开展专业学习,欢迎意大利学生短期参观西外、游览魅力古都西安。


3C331


座谈中,中方参会人员回顾了我校师生在中意国际合作交流中取得的阶段性丰硕成果,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理念,表示欧洲学院将在前期积累的成果上,以国际合作与交流为抓手,进一步促进专业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