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2022-2023学年学风建设月闭幕式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加强改进学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18日中午,我院举办2022—2023学年学风建设月闭幕式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对在本学年学风月活动及学生各项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院长张世胜、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郭富庭、党委副书记纪彩玲、副院长朱强、副院长何红梅、葡萄牙语教师朱婕、波兰语教师高晨轩以及2019级辅导员张欢、李昶昭出席本次活动。



总结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与会师生通过视频共同回顾了我院优秀学子们在“学风建设月”里的精彩表现以及获奖学生采访。学生会科创学习部副部长韩雨杉代表学院学生会作学风建设月相关活动和成绩汇报,2022级德语专业学生代表孙桢程分享了自己的参赛体会和成长心得。


副院长朱强和朱婕为“学风建设月”书写体大赛、三行情书比赛、语音比赛以及演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颁奖,副院长何红梅和高晨轩为实践周的多语种翻译大赛及多语种视频大赛的获奖者颁奖,院长张世胜为获得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暨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暨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暨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文体优秀个人奖学金以及优秀班集体颁奖,副书记纪彩玲为春季田径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及集体颁奖,副书记郭富庭(主持工作)为五四评优中获得2022年度校院两级五四表彰中获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学生会先进工作者、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的个人及集体颁奖,同时为欧洲学院五四评优和第四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奖。


随后,为持续高质量做好2023年下半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扩大征兵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面,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热情,大会进行了征兵宣讲。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2022年征兵公益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接着学校武装部王涛老师通过视频方式向与会师生介绍参军入伍优待政策,最后,我院优秀退伍学生代表、法语2101班王子暾讲述了自己的征兵入伍经历与改变,号召大家热爱祖国、投身军旅、迷彩青春、收获成长。


最后,张世胜作总结发言。院长首先以爱国之心为关键词鼓励同学们向王子暾学习,勤奋学习淬炼成才,早日成为我国外事外交外贸等各个领域各个行业未来的优秀人才;随后,院长以成长之路为关键词,通过访企拓岗感悟、学术交流收获以及往届学生的案例,鼓励同学们早日做好职业规划、学以致用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复语型复合型外语类人才;最后,院长以学院之喜为关键词,一方面再次向学院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另一方面也从学院学术资源、课程建设、专业评估等各方面新成绩鼓励同学们与学院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我院立足学生学业发展需求,把握学生成长规律,狠抓院风学风建设,学风建设月每学年举行一次,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也形成了独特的学院文化。至此,我院2022—2023学年学风建设月闭幕式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圆满落幕。感谢各位老师同学的支持与付出,祝愿各位同学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