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欧洲学院与经济金融学院举办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暨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14:20,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同经济金融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共建主题党日暨班主任经验交流会”,线下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国华,经济金融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开琴,联络员罗倩,欧洲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兼副院长郭富庭,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何红梅,教师代表王孟冬,思政教研室主任杨子江,联络员杨雨聪,支部的其他教师党员们线上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何红梅主持。



活动开始前,张雨微和何红梅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经济金融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及欧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建设情况、组织架构和建设成果,并共同观看了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宣传视频。


接下来,赵国华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相关内容,并讲授了以“心系中华伟大复兴”为主题的党课,带领两个支部党员们深入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报告的要求,提出党员干部要有“两个大局”意识,要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奋斗历程,牢记党长盛不衰的法宝——坚持人民监督和勇于自我革新。他在党课的最后讲到,“行百里者半九十”,离成功越近越要戒骄戒躁,时刻保持警醒,为历史、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的第三部分,由教工一支部的部分党员教师和学院思政教研室就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心得分享。意大利语教研室主任王孟冬就“学生的心理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意大利语专业带头人翟恒就“我如何当好班主任”谈到自己的工作经验,法语专业教师张鸿就“班主任工作方法”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讲了若干案例,思政教研室主任杨子江向大家介绍了欧洲学院班主任工作制度建设。


在最后的讨论交流环节,各位教师就班主任工作进行了交流互动。作为党员教师,需要有耐心、关心和爱心,要将思政教育融入班主任工作中,用典型事例,用自身行动,做到言必行、行必果,用言传身教感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