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欧洲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5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欧洲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作风建设专题会。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及行政人员参加了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富庭主持。

会上,郭富庭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领学了《关于在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院长张世胜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副书记纪彩玲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副院长张红婕、朱强、何红梅分别领学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坚持人民至上”、“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等篇章。

在交流环节,张世胜、郭富庭分别作重点交流发言。张世胜表示,加强作风建设就是要通过“严明纪律、转变作风”,引导和促进广大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郭富庭谈到,抓好作风建设关键在提升政治能力,重点在狠抓工作落实。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实践中持续历练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坚决做到态度鲜明、行动自觉、行为自律、作风过硬。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做广大师生的“贴心人”, 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做好服务师生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说服力、影响力。要坚持守牢“四个底线”,做平安校园的“守护人”,坚决贯彻“抓作风、保稳定”的工作总基调,以“严、实、细、稳”的工作作风,守牢意识形态安全的底线、守牢疫情防控的底线、守牢稳定安全的底线、守牢师德师风的底线。

会上,学院党委还就下一阶段开展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做了动员部署,并就落实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措施进行了研究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