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欧洲学院召开全体教师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欧洲学院召开全体教师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及行政人员线下参会,其余教职工线上参加了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富庭主持。



会上,郭富庭首先强调了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的目的和意义;副书记纪彩玲传达了学校文件《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治理方案》相关精神;院长张世胜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副院长张红婕、朱强、何红梅分别领学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和《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七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的十项准则典型问题的通报》。


在交流环节,郭富庭做了重点发言。他谈到,“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教师职业受人尊敬,社会对教师职业道德的要求和期望高。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考察时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作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的行动指南和生动实践;必须在道德标准和工作作风上以身作则,不仅不能触碰“红线”和“底线”,还要以更高标准成为社会正能量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他强调,师德师风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关键在于要把高尚的师德挺在前、把存在的问题想在前、把实际的行动做在前,不断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严格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的十项准则,始终做到对教师职业要有尊重之心,对法则法规要有敬畏之心,对个人道德修养要有不懈的追求,对自己的言行要有负责任的态度。


会上,学院班子还就国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部署,并就学院下一步教学督导改革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