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赵国华副校长参加欧洲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进学院就业工作持续推进结合起来,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大思政课”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11月16日下午,欧洲学院在教学楼G区110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扩大)会议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赵国华、欧洲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各教研室主任、行政干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全院任课教师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富庭主持。


会上,副院长张红婕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副书记纪彩玲领学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副书记郭富庭、院长张世胜分别领学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白黎和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毕业班辅导员就目前学生就业情况做了汇报。在交流发言环节,张世胜及各系(教研室)主任从加强复合型人才培养、拓展就业信息渠道、强化就业能力辅导、引导转变就业观念、开展重点学生帮扶等方面,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交流发言。郭富庭强调,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在深学深悟,关键在狠抓落实,全院教职工要群策群力、协同发力,共同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用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赵国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理论学习,目的是树立问题导向,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调“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要求“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他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交流深入、开得很实,真正做到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学院重点工作相结合,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压实责任,推动形成“大就业”格局;三是要加强教育引导,促进毕业生就业观念的转变;四是要优化帮扶,为学生充分就业提供好服务。他希望,学院要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好、落实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真正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