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郭富庭为硕士研究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鼓励广大青年肩负起传承历史、开拓未来的神圣责任,2022年11月23日,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郭富庭为我院全体硕士研究生讲授了一节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思政课,并从以下四个方面深入讲解。


始终坚定“有理想”的信仰自觉。要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应对更为复杂严峻的风险挑战,需要亿万胸怀远大理想、一辈子坚持为之奋斗的有志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郭富庭讲道,青年一代坚定远大理想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指引。青年学子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

 

深入践行“敢担当”的时代要求。青年要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在各自岗位上扛起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郭富庭以我院师生在去年抗疫过程中勇于挺身而出,成立志愿者队自愿为同学服务,体现出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为例,鼓励同学们向志愿者们学习,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排除万难,敢于担当。


不断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青年要磨砺能吃苦的品格和精神,勇于战胜一切困难,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在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中创造新业绩,赢得新胜利。郭老师以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长征”为例,希望同学们学习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幸福生活不会从天而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会轻轻松松地实现,新征程上必须继续艰苦奋斗。

 

继续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当代青年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最好的成绩,就要把奋斗精神体现在每一件小事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新时代新征程,我们青年更要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砥砺实干加苦干的行动。

 

最后,郭富庭提出了对我院硕士研究生们的殷切希望:“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各位青年朋友们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伟大事业,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火热实践中展现担当与作为、施展抱负与才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