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开展2023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文件精神,引导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理解和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我院党委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于2023年5月13日开展了2023年春季(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形式包括课堂讲授、影像教学、个人自学、实践锻炼、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共计36名积极分子参加。

2023年5月13日上午8点,2023年春季(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庄重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于悦洋老师结合《关于做好64期入党积极分培训工作的通知》,从培训目的、培训形式和具体内容等方面为大家简要介绍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并再次强调了课程纪律与考勤规定要求。

德语卓越2204班的牟扬同学作为积极分子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自己坚定的入党信念,表示将在党组织的教育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为党和人的事业无私奉献,以优秀的党员同志为榜样,升华自己的政治理想。

本次培训共有八位老师从不同主题开展了党课讲授,他们为同学们系统讲述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的组织制度、党的性质和宗旨以及党史主题教育等内容。

为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党爱国信念,坚定其政治立场,5月13日中午,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在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志愿者讲解队成员韩昊媛、王雁南的生动讲解中,积极分子们感悟红色初心,汲取奋进力量。

积极分子围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一主题开展了主题沙龙互动,同学们通过个人自学、小组展示、互评交流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21年) 八部书籍,大家充分准备、积极讨论,学习氛围浓厚。

培训期间,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解读、榜样7、党史故事微视频、红色教育影片、政论专题片、先进典型记录片等影像资料,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学习过后,同学们感悟颇多,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感悟。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切实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端正了其入党动机,加强了其思想理论修养,学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显著提升。希望所有积极分子能在培训结束后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思想和理论准备!